close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

關於YUKI 自己本身所經歷的真實人生故事

如果覺得不想知道的話,可以選擇離開

因為我只是單純想要分享而已,想了解的就跟我一起往下看吧

 

-----------------------------------------------------------------------------------

 

HELLO,大家好我是YUKI,7月生,獅子座

話說2017年的我已經要邁入23歲了,一個好像正要開始的年紀

很多人在我這個年紀應該都處於很迷網也很徬徨的年紀吧??

但也是有少部分的熱血青年,在這個年紀已經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兒了

偏偏我好像是偏向大部分的那個區塊,其實到了要23歲年紀的我

其實心裡對於未來還是充滿了不安定的感覺,而且對於大環境感到很擔憂

我想螢幕前的你,是否跟我一樣也有同感呢??

 

人常說影響自己最深的人,無非就是身邊最親的家人啦

在進入職場之前,我確實受家庭影響很大而導致了我的個性很悲觀

但唯獨一件是我很勇敢,就是在面對感情的時候,小小年紀就有喜歡的男生

也很勇敢的對他告白,但到最後在升上小五的時候聽到他轉學的消息,因此也就結束了(這就是青梅竹馬吧

 

我們家有三個小孩,我排行老大。底下有一個妹妹和弟弟

可能因為是老大的關係所以對於很多事情都很有責任感,國小還因此而當上了班長

雖然我也被老師打得半死,但也練了一身不死之身阿~~~~

但這到底和我的個性悲觀有什麼鬼關係阿~~(SORRY,有點離題了)

回歸正提,我想在大家眼中的獅子座應該是一個自信爆表的星座吧

怎麼可能會有悲觀的一面呢?難以相信呢~~我自己也不相信了,哈哈

好像因為我是老大,所以也不自覺養成了,凡事都要禮讓小的習慣,

而我也總是為了得到爸媽的鼓勵,而很努力的把弟弟妹妹照顧好也把自己照顧好

所以從小也學會了獨立這件事,學著像是一個代理媽媽的角色,學著煮飯打理家務

但也造就了,我不自覺會什麼都想要自己來的性格,很怕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沒法勝任,

所以寧可自己累死也不願意吭聲,深怕一旦出聲就是很多的反彈聲浪出來了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根本跟笨蛋沒兩樣(−_−;)天啊~~~

 

上了國中以後,又是一個全新的環境,因為很慢熟,所以認識的朋友也很少

但慢慢也認識了越來越多的人,也累積了自己的好朋友跟好閨蜜,

但也因為自己說話太直白,而傷到了很多人,也差點失去自己的好朋友,

而那時候的我們其實都把朋友看的很重要,覺得朋友出事就應該義氣相挺,

也不會去分太多是非對錯,挺就對啦~~٩(˃̶͈̀௰˂̶͈́)و

所以一旦朋友說了你好或不好,你往往會在心裡放上好久好久,也開始會在意別人看你的眼光

不自覺,就會想要變成他們眼中想要的人,長久累積下來,其實你已經忘記自己是什麼樣子了..

 

或許是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我們不能輕易的發表自己的言論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

長期以來壓抑下來的結果,總是為了去迎合別人,而遺忘了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直到進入職場這多年我才明白這個道理..

 

開始進入職場工作後,因為從小就維持著凡事聽話就不會被討厭的觀念

真心覺得這個觀念害慘我了,也不能說害慘啦,只能說造就了我單純且天真的個性

我從不認為我身邊的人會傷害我或陷害我,單只能說我想法真的天真的可以

因為太相信這個道理,我選擇相信並且信任我身邊的所有人,

所以很多事情,儘管我心理再怎麼樣的不爽不願意想拒絕,

我卻依舊選擇委屈自己,去迎合別人的想法,當別人眼中喜歡的那個我

但是我就因為這樣平安無事了嗎,並沒有。。。

 

久了我開始發現自己不過是不斷的壓抑自己,直到有一天我發現,

自己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除了你對別人的好別人視為理所當然之外,

我讓自己陷入自己造成的困境裡,試著去改變我以往的做法,

果然,得到了很大的反彈聲浪,那些人總說,以前的你都不會這樣阿,

是誰帶壞了你呢?你怎麼變得開始會反抗呢?

說穿了,這才是真實的我

 

剛開始我很不習慣這樣的聲音出現,也開始質疑自己,我這樣做是對的嗎?

但我始終沒有放棄改變自己,證實了我這樣做根本就沒有錯,

我相信並且遵循著這個新的道理,

『喜歡你並且接受你的真實個性的人,自然就會靠近你,不喜歡也不接受的人,我不要也罷』

我受夠了去迎合任何人,憑什麼我的人生要你們這些不相干的人替我決定呢!!!

 

 

 

 

其實人生也沒有想像中複雜

做你想做的,選擇你所愛的,別委屈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儘管人生的路上,會因為自己為了自己所要的而堅持,

讓自己傷痕累累,我也在所不惜,因為我的人生我自己選擇

人生不能吃,但是可以努力去追求,你想要的生活

共勉之    BY YUKI

 

 

 

 

喜歡YUKI的文章,可以給我一個讚,也可以定期觀看我的文章

我會不定時發布文章哦☺️☺️☺️☺️☺️☺️

 

 

 

 

 

 

 

arrow
arrow

    Yuk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