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之前想要寫一篇關於職場的Talk,

結果我真的忙到沒有時間可以打文章,畢竟我也不是專職部落客啦~

單純只是喜歡分享和大家聊聊不同的想法也可以互相學習囉

 

-------------------------------------------------

 

 

不過要寫這個主題之前,我還在想說我明明才交過兩任的男朋友,

也稱不上經驗豐富的人,為什麼想要寫這樣的主題呀(−_−;)

 

哈哈,其實只是單純聽了很多朋友的故事,

還有許多自己在感情上犯過的錯誤跟一些另一半給的想法,

讓我可以在感情上不斷的改進進步,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在我的這兩段感情經驗中,其實都讓我受益良多

第一段,從開始到分開維持了約五年的時間,不過因為年紀很小,

我們兩個都有共識的把他歸類在因為年輕時的不懂事,所以最後只能選擇分開

而中間我們好像也很有默契似的,都各自單身了兩年才有了新戀情

 

這中間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從學生時期慢慢開始工作,其實那時候在我看來,

那樣的陪伴是很具有意義性的,而分開後我也不去評論他好與不好,畢竟都過去了呀

 

但我自己也明白,因為那時候的我定性很弱,所以常常做了一些會讓對方不開心的事,

至於是什麼我就不多談了,但也因爲如此,我也告訴自己下一段感情千萬別再犯錯

或許我自認為這些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但不代表我的另外一半也會這麼想,也學習著互相

 

不過我也發現其實很多人,在感情中的依賴感都還蠻強烈的,尤其是剛談戀愛的時候,

就是對方眼中都只有彼此的概念,而且很容易在當下迷思自我和失去理智,

就好像如果我的人生少了你,我就失去存在的意義,或是愛不到你就要和你同歸於盡的概念

是現在的人愛的太過去強烈嗎?非得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你對對方的愛嗎⋯這也太變態瘋狂了吧🙄🙄🙄

但可能也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啦,我相信還是有好的人的

 

其實感覺是一個很玄也很奇妙又抽象的東西,沒有一方永遠都是對的,也沒有一方永遠都錯,

在好的愛情裡,可以透過彼此的優缺點去讓自己成長以及警惕,避免錯誤的事情發生,

在壞的愛情裡,或許會有一方不斷的包容忍讓,又或者是告訴自己因為愛他所以他的一切都要忍受而委屈自己,

但久而久之,愛情被磨合掉,而另一半也沒因此變好,卻變本加厲,

變成是一種感情綁架,我想這不是我們所希望見到的情況..

 

所以,我認為溝通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1+1=2的組合,而是0.5+0.5=1,

兩個人必須各去掉自己一半的原始個性,互相學習與包容扶持,才能讓感情更完整

 

透過兩個人的溝通,

除了能讓對方更了解彼此內心真正的想法之外,也是學著用溝通拉近彼此的距離,

聽過太多的案例,總是有一方想抓著主導權,去引導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結合兩個人的想法,

起初另一方,都會覺得因為愛所以無所謂,但久了會覺得自己不被尊重,感情因此產生了裂痕.

 

學習溝通,學習包容,學習放大優點縮小缺點

看似容易輕鬆,但真正要做到卻又難上加難,不過努力很重要

 

來談談我和Terry

我們是標準的遠距離情侶,而且還不是北南的短短距離

是一個台北->澳洲 ,需要搭乘九個小時飛機的遙遠距離

相隔了兩到三小時的時差,冬夏顛倒的季節

工作時數落差很大,上班作息也落差很大的概念

而且我們僅僅相處一起的時間才短短七個月,是一個我們從沒挑戰過的距離

曾經因為聚少離多,工作理念不合,環境和時差無法常常談心溝通

導致一度起了想分開的念頭,畢竟會不知道維持下去的理由是甚麼

不過還是讓我們一起度過了這漫長分離的兩年時光,

兩年間,TERRY只回來台灣一次和我飛去找他一次,平均一年見一次面

偶爾也會鬥鬥嘴,吵吵架,鬧鬧脾氣,耍白癡,聊工作,聊家庭,聊彼此。

 

我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是怎麼維持這段感情及拒絕其他的外來生物的

有機會再跟大家慢慢分享我們的故事囉~在這裡先賣個關子

 

YUKI見解:

每段感情得來不易,總要努力過嘗試過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要畏懼去受傷,害怕難過,逃避問題

因為一但逃開,面對下一段依舊會不斷的浮現

也不要強迫去改變一個人,想要改變先從自己開始

唯有自己改變,你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切記,別因寂寞而尋找愛情,當你因寂寞尋找另一半時,也會吸引相同因寂寞而尋找的人

當你哪天不被寂寞而需要,他也將離你遠去..所以,女人要多愛自己一點,終會找到和你一樣愛自己也愛你的人

                                       共勉之:)

 

 

喜歡Yuki的文章麻煩幫我給個讚+推推喔💕

 

 

 

 

 

 

 

 

arrow
arrow

    Yuki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